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防范钓鱼邮件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 2023-03-28

  近期,针对国内高校电子邮箱的钓鱼邮件攻击较为频繁,不法分子以数据迁移、邮箱清理、风险提示等名义群发钓鱼邮件骗取用户名密码。在此,再次提请各部门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并做好网络安全事件的防范反馈,相关内容如下:

  1、不得使用学校电子邮箱传输敏感信息,不得使用商业邮箱传输工作信息;

  2、提高防范钓鱼邮件的安全意识,警惕陌生邮件,保护个人信息,定期更换高强度邮箱密码;

  3、如收到相关问题邮件,请直接删除。若已打开该类邮件,访问过邮件内相关链接或附件,请立即使用杀毒软件查杀病毒;

  4、学校官方电子邮件系统网址为http://mail.dlpu.edu.cn,如有系统升级或数据迁移等变动,会在官网发布相关通知或说明,不会向用户发送电子邮件。如遇无法甄别的信息,可拨打联系电话86323697-191、86322424进行确认。


    附件:关于钓鱼邮件的识别与防范.docx



浏览量: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