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工业大学校园网络用户行为守则

来源: 添加时间: 2014-05-27

一、自觉遵守国家和地方的有关法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大连工业大学有关规章制度。
二、保守党和国家秘密,不传送有损国格、人格的信息。
三、不利用校园网络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四、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各项法律规定,不擅自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不得在网络中擅自传播或拷贝享有版权的软件;不得销售免费共享的软件。
五、不在网络上传送具有威胁性、不友好、有损他人或单位声誉的信息;不在网络上接收和散布思想内容反动、不健康或色情信息。
六、不擅自转让用户帐号或地址,不将口令随意告诉他人;不盗用他人用户帐号或地址使用网络资源。
七、不非法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不非法阅读他人文件或电子邮件;不滥用网络资源;不利用网络窃取别人的研究成果或受法律保护的资源等。
八、不对网络内的计算机进行端口扫描。
九、不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
十、严禁破坏他人与公共网络与信息资源的行为或其它恶作剧行为。
十一、按时足额交纳校园网络服务费。
十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反映和举报违反国家和地方有关法规、CERNET、大连工业大学颁布并执行的各项有关校园网络管理的规章制度的人和事。
浏览量:7555